close

家事皂之前有提過,他是用來取代洗碗精跟洗衣肥皂用的肥皂

(可惜不適用於洗衣機,因為會殘留皂垢..)

 

一般說來,家事皂應該是屬於最容易做的肥皂了..

但是,我這次做皂卻很辛苦...

首先因為一些油脂冬天會凝固,需要先隔水加熱讓他溶化後才能使用

其二是天氣太冷

會冬化的油脂在攪拌時很容易就假皂化

這次我是入模後才發現油水分離,結果又全挖出來再加熱攪拌均勻...,

所以也就完成我第一次的"熱製皂"了 

 

    • 這次是用~900g的椰子油 165g的蔬菜油 ˙75g的棕櫚油
    • 添加~茶籽 茶樹精油

 

因為我加熱後攪拌的很濃稠就變成一小塊一小塊的皂體

然後用萬能的雙手給他搓成一塊塊的皂...

像不像路邊曬得很乾的"泥巴團"呢 

相片左邊是我用1:1的水溶成的皂水,拿來洗碗很好沖洗又很乾淨喔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茶籽 家事皂
    全站熱搜

    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